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33 | 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通风管道虾米弯头对接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9-7 11:05: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 倒序浏览 | 阅读模式
现在我在设计一台通风管道的虾米弯头自动焊现在遇到了几个没办法解决的问题,想请大神们帮帮忙。' u- a6 G" V6 h
1.工件是四节虾米弯头,材料厚度0.8-1.5,弯头内径300-600./ T* h( \9 j.v$ ],|8 t7 T

4 K& n5 B3 M!?) L2.两节两节对焊,用氩弧焊焊接 。
$ g( ]  G& o8 ]8 l
& a) j8 @8 @9 \!i0 a3 F& {3.现在的问题是设备需要通用几种规格,氩弧焊需要焊缝对接得特别齐,不能有缝也不能高低,这样的夹具设计起来也很困难。
( d- _* i$ E6 k1 _7 i4.焊缝所在平面的形状不是一个正圆,是类似相贯线。
3 a9 `3 H( _5 m- D2 B5.现在想设计一套机构可以把焊接位置对齐,然后可以通用,现在卡住了,没灵感,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 w' C7 j,Y- \  a3 i0 @6 F0 h#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2#
发表于 2019-9-7 14:53:05 | 只看该作者
视觉,,,,,自动寻径
3#
楼主 | 发表于 2019-9-7 15:49:1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是材料很薄,两节弯头拼在一起,焊接位置那里都是高低不平的,要想办法让两个材料完全对在一起。
4#
发表于 2019-9-8 17:25:34 | 只看该作者
风管压力多高?0.8-1.5mm风管,用的什么材质?风管的漏风量要求很严,可以从内部先分段电焊,再外表面满焊。手工调整效率很低。
' u/ O' \& _1 ]' k;b$ _
2 q& g1 a/ ]4 Z!O( T1 Y最好是做模具,能不能在互相垂直的两个方向做个V型夹具去对接虾米管的焊接管口?
5#
发表于 2019-9-8 18:05:51 | 只看该作者
了解一下公差,这俩个边咋能对到一起,如果料是厚的比如5~10mm的,0.8的得有多大的口子咧开。
6#
楼主 | 发表于 2019-9-9 08:46:48 | 只看该作者
晓昀 发表于 2019-9-8 17:25 E* {.n5 o( G
风管压力多高?0.8-1.5mm风管,用的什么材质?风管的漏风量要求很严,可以从内部先分段电焊,再外表面满焊 ...
2 ~( N+ x' ^9 ^!F1 F' T
做专用夹具的话,确实可以,但客户那里这种风管规格太多了,一种一套夹具有点不现实,客户也接受不了。6 E' z  u5 s3 Z) ?9 _7 ?
7#
楼主 | 发表于 2019-9-9 08:48:13 | 只看该作者
17567410 发表于 2019-9-8 18:05 ' @8 e: a# _( O# M' h3 r
了解一下公差,这俩个边咋能对到一起,如果料是厚的比如5~10mm的,0.8的得有多大的口子咧开。

( M1 |4 |% G# M2 ~.b& D  t$ w这是电脑展开,激光开料的,精度没什么问题的。" s' ^) P# c+ f1 L1 a!N1 Y: G
8#
发表于 2019-9-9 14:03:48 | 只看该作者
焊接自动化的重点在前道工序,标准化做不好,自动化无从谈起。
9#
发表于 2019-9-9 16:20:12 | 只看该作者
进来学习学习
10#
发表于 2019-9-9 21:07:25 | 只看该作者
你的第4个问题:那一圈焊缝,是一个平面上的椭圆。
- E% k8 P6 G4 Y5 h  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足球竞彩投注app哪个好(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GMT+8,2019-11-18 11:16,Processed in 0.072489 second(s),8 queries,Gzip On,MemCache On.

Powered by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