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543 | 回复: 5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铁棒上料机,1000大洋寻求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9-6 22:2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 倒序浏览 | 阅读模式
现有一个难题摆在我的面前,希望大家不吝赐教,意境采纳,重金酬谢!
" ~% ^8 J!W8 L# _  z( U0 U# c" V3 O9 H8 z;[- X& x5 q* p,m$ i
要求:将一字尺铁棒部分切口未切之时进行上料,送入指定的冲压机床进行切口加工。
0 g  R4 F7 _/ W# L8 k& B.M.o1 T.h.i# X* R2 e$ t.j% ]
一字尺规格:六边形类,边对边尺寸有8mm,10mm,12mm,14mm,16mm,18 mm
' Q' ]* |# j2 _4 r圆柱形类,直径有 4mm,6mm,8mm,10mm- Y) }.m3 i4 v$ ^# O
长度在150mm到400mm之间6 y4 v9 y: j# l* t% x) {3 O

0 R8 r1 O;O,G$ A2 Z效率要求:一分钟25~30支8 s0 @( a) Z7 B: O# _: l
6 P# }2 \  m3 f' D
造价要求:10万内) F% I7 N& n" k0 j" d8 l
+ k- X9 v  i8 G0 P
方案难点: 一字尺加工工序——1、圆铁棒或者六角棒送入冲压机冲出扇形,此步由于工件外形具有整体性,故而好上料,客户已有成熟设备,见附件                                                     视频(冲压扁口工序)
,g.P3 U& W# m  D4 ^4 V5 ^" n6 X  q
2、将扁口工件再次冲压,得到最终的所需一字尺头部外形。由于担心模具容易坏,一修就要停工,所以工序一和工序                                                      二 分开两次加工,并不是在同一台冲压床上完成。我要做的就是这部分,现在是人工冲压,见附件视频(人工冲切                                                      口),需要将这部分换成机器自动冲切。难点在于这时工件外形已不具整体性,头部是不规则的扇形,而送入冲压                                                       机时必须摆正,扇形呈水平状态才能冲出一字尺头部形状。
5 Y,k/ T7 W9 w  C1 u
: N* _5 r5 \;U!V# t" }3、镀锌,上把手。(无需考虑)9 z4 a( J" i- U) V/ _% O/ \
我之前做的方案,已验证为失败的方案,看附件图一和图二$ y+ X4 Q" U# u.@

( g2 T3 e.U8 H!c;T2 x方案一   优点:简单,造价低,速度快
;H8 V: n' c: x7 z+ S# z6 v!@!l: u: K# \
缺点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想让工件按预想的滑下来是不可能的事,会倾斜或者堵料,也不一定能落入凹口。
.H;G+ A6 y/ X" D;|& V8 C
9 Z5 h* E4 ~" y0 ^( I方案二    优点:不会卡料,准确率比较高
5 X- J.J( ]( }- s' Q!x7 e* ]5 m6 t& a5 \% T1 ~+ n
缺点:造价高,速度慢
+ K3 |8 L7 E9 M: E8 t: S0 Q" G
: S;V,C5 _0 t6 g附件下载地址!k,u!c" k# x9 t
https://pan.baidu.com/s/1ZBQZJsnIsYt8UhVt-YcYLQ
/ w$ g+ A# i0 I) B& A  s!q- e: x$ b# z8 u6 S( b
有其他方案想法希望大家积极讨论,有把握能做的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有酬。9 P5 y;R+ Z/ z- t3 _,V6 R;D& e1 K

1 R9 S,L7 Z!Y7 y,w5 L
;A' v% C.b- B# j+ p1 l+ z1 ?# _!Q% I% O) j;]- n  r% O+ `

评分

参与人数1 威望+1 收起 理由
threetigher + 1 网盘+视频好评,描述清晰,专业人士!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9-7 00:53:20 | 只看该作者
lz为了表示诚意,应该留个坐标,联系方式
3#
发表于 2019-9-7 08:30:55 | 只看该作者
你这好搞呀!把第一个方案改就可以。用震动盘自己上料,把冲床部分加个PLC自己工作。# B) T' L/ x6 F) ^3 N
4#
发表于 2019-9-7 08:37:15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导平槽不就解决了,至于吗?
5#
楼主 | 发表于 2019-9-7 08:50:31 | 只看该作者
大白小白 发表于 2019-9-7 00:53 $ O4 w$ Z,u.M
lz为了表示诚意,应该留个坐标,联系方式

2 ~% ?  o8 O% Z.G& D0 V) c坐标佛山 ,联系 13690826673
4 |5 y1 @% q4 y+ J;P% G2 C# o0 r3 I

点评

有空联系下 发表于 2019-9-7 10:05
6#
楼主 | 发表于 2019-9-7 08:54:10 | 只看该作者
shixijiang 发表于 2019-9-7 08:30
# V( @  s) C# i/ L9 C7 [你这好搞呀!把第一个方案改就可以。用震动盘自己上料,把冲床部分加个PLC自己工作。

& w( [,A4 p3 }4 D% f振动盘估计不行
2 A+ I2 ~1 c;f8 ~
7#
楼主 | 发表于 2019-9-7 08:55:20 | 只看该作者
小胖子挤挤 发表于 2019-9-7 08:37 0 X+ z;Z1 ]: o) B0 |# l' \
一个导平槽不就解决了,至于吗?

9 Q2 M8 D,f5 p: z,M' a我第一个方案模具那里就是用的导平槽,估计准确率不高7 c# F.X1 K- ?,W4 U& K) G/ _!D
8#
发表于 2019-9-7 09:15:35 | 只看该作者
大力金钢 发表于 2019-9-7 08:54 / U6 D7 `* {* T5 p' a# I9 A$ E
振动盘估计不行

& T2 c" V.A% v2 y震动盘只是排料的,加上导料槽呀!气缸上料
* |6 h.p  I9 z7 d1 u' j
2 r4 o2 d,{( j0 M2 X9 K% o2 e
9#
楼主 | 发表于 2019-9-7 09:41:57 | 只看该作者
shixijiang 发表于 2019-9-7 09:15
) m+ {8 B: R  j2 P!N震动盘只是排料的,加上导料槽呀!气缸上料
% c" r' f4 g3 d
1、工件太长,也分前后,并不好振动上料,2、可以人工前后对齐堆好放入料斗9 b% E/ W: i/ u" E- i
+ A1 G0 E- S5 `3 Z) m- d8 ?
3、工件头部是扇形,导料槽如果以头部为准上料,尾部比头部小,送料会不直,倾斜。送入压机会不准8 K: e.N- R8 x  ]6 u
,j' F$ ]0 K/ F/ X0 H!D/ `
10#
发表于 2019-9-7 09:51:20 | 只看该作者
再楼主方案2 的基础上增加圆弧导向条,自动摆正工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足球竞彩投注app哪个好(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GMT+8,2019-11-13 03:26,Processed in 0.066732 second(s),11 queries,Gzip On,MemCache On.

Powered by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