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1086 | 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竹棒中心打孔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需求:外径9mm长200mm的实心竹棒中心钻Φ5 +0.2/0的通孔,同心度0.5  ,用100长的钻头两端同时钻。
测试1,将竹棒夹在车床上用Φ5 钻头钻孔,在遇到竹节的地方,钻头会钻偏造成竹棒破壁(速度快慢都会 破)
测试2,将竹棒夹在铣床虎钳上用Φ5 钻头钻孔,在遇到竹节的地方,钻头会钻偏造成竹棒破壁(速度快慢都会 破)
测试3,制作一个钢件夹具,将竹棒全部包覆装夹在车上用Φ5 钻头钻孔,在遇到竹节的地方,钻头会钻偏造成竹棒破壁(速度快慢都会 破)
测试4,用夹具将竹棒全部包覆装夹在铣床上,用Φ5 钻头钻孔,在遇到竹节的地方,钻头会钻偏造成竹棒破壁(速度快慢都会 破)

测试结论:不管怎么装夹,在钻头碰到竹节的地方都会跑偏。

请教,有经验的大神们指教一下在竹节处钻偏的这个问题怎么解决,非常感谢?(级别不够不能上传图片,有描述不清楚的地方我再补充)
2#
发表于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yien 于 2019-11-8 10:02 编辑

钻头加钻套
钻偏是因为钻竹节时钻头受力不均导致钻头变形无法对中,追加钻套可以解决。
3#
发表于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没有加工竹棒的经验,按以往加工深孔多次进刀的经验,加工到竹节处退刀、再每次进一点就退、再进,多次加工此处;改用整体硬质合金钻头,增加钻头刚性;提高钻削转速,钻小孔转速要高,这是加工金属的办法,不知道对加工竹棒是否适宜
4#
楼主 | 发表于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广州粤研钟彦华 发表于 2019-11-8 10:06
这个没有加工竹棒的经验,按以往加工深孔多次进刀的经验,加工到竹节处退刀、再每次进一点就退、再进,多次 ...

谢谢你的解答,主要是竹节的位置是随机的,要是每条料都检测竹节位置可能成本和可靠性都是问题。
5#
楼主 | 发表于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yien 发表于 2019-11-8 10:00
钻头加钻套
钻偏是因为钻竹节时钻头受力不均导致钻头变形无法对中,追加钻套可以解决。

怎么样的钻套呢?加了钻套会不会影响排屑的问题?可否发个钻套的图片学习一下。谢谢!
6#
发表于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steven8888 发表于 2019-11-8 10:43
怎么样的钻套呢?加了钻套会不会影响排屑的问题?可否发个钻套的图片学习一下。谢谢!

给你发个深孔钻的照片给你看看,中间那个就是钻套,这是钻300长的钢件

点评

老大,钻铁疙瘩容易,钻有机的还是带节的,不是一般的难。。。 发表于6 天前
7#
发表于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lz有照片看看么,是竹子中间塞碎屑+胶粘为实心棒么?

能不能在这个工序将竹节打穿呢?
8#
发表于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用平底钻试试,顶角是180度的那种,遇到竹节的地方降低进给。可以先用短钻头的钻引导孔,再用长的钻。
9#
发表于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先铣个小平面呢,然后再钻?
10#
发表于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换原材料,不用太硬的太干的老竹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足球竞彩投注app哪个好(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GMT+8,2019-11-14 13:11,Processed in 0.081382 second(s),10 queries,Gzip On,MemCache On.

Powered by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